山水没有水

糖很甜(一)

√校园恋爱小甜饼


√伪青梅竹马


⭐️好好学习,不要早恋



――――――以下正文――――――



  唐筱恬没想到还能见到这个小眼镜,而且对方还会指名道姓的说要坐在她旁边。


  东阳中学的初二生所在的教学楼采光很好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唐筱恬白皙的脸颊上,带起一片惊讶的红晕。


  “唐同学?你愿意让肖同学坐在你旁边吗?”


  由于唐筱恬久久没有出声,讲台上的班主任误以为她不愿意。


  “我…可以的。”


  在班主任催促声中回过神的唐筱恬眨了眨眼,抿抿唇小声回答。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想起了继父和妈妈结婚时,主持人也问过愿不愿意。











  “小唐,小唐,你和那个新同学是不是认识啊,你们什么关系,他为什么会说要坐在你旁边?”


  下课铃一响,新同学跟着班主任去领书,唐筱恬的课桌呼啦被一群女生围了起来,连珠炮一样的问题把她砸的有些手足无措。


  “啊啊……那个,可能是因为全班只有我旁边的位置上空着……所以就…”


  班上的小女生们明显不信。


  “小唐你都不和我们亲了,你骗人,那个新同学明明知道你的名字,还说你们没见过!”


  唐筱恬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当时小眼镜好像是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“我没有说我们没见过的呀…我们以前是见过一次,他可能只是恰好认识我。”


  “欸欸欸,新同学来了!”


  围着唐筱恬的女生们明显还想再问些什么,一个站在外围的小个子女生突然眼尖的看见新同学望教师这边走,女生们又一哄而散。


  避开新同学投来的疑问的视线,唐筱恬偷偷松了口气。


  阳光洒在她纤细的睫羽上,撞出一阵涟漪。


  她想起了她和小眼镜先前的唯一一次见面。

  





  




  那是在唐筱恬的继父和她妈妈的婚礼上。


  漂亮的酒店,别出心裁的热场游戏,精致的喜糖……唐筱恬承认她的继父很爱她的妈妈,即使知道对方是再婚,这次婚礼也没有一点含糊。


  偌大的婚礼现场被欢声笑语填满,只有唐筱恬一个人被这里的气氛压的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“那个,那个……我去趟洗手间!”


  唐筱恬终于忍不住了,对桌上的大人们歉意的笑了笑,就飞一般的逃出了室内。


  她继父多选的市中心的酒店,在酒店后面还有一个一体的花园,唐筱恬出了酒店大门才知道自己似乎只能去那里。


  中午太阳很晒,而且很热,唐筱恬去那里唯一的动力是在那里自己可以一个人待着。


  但她没想到在中午这里还会有别的人。


  一个带着眼镜的男生,瘦瘦高高的,像一棵小松树。


  唐筱恬认出了他,他叫肖中逸,是他们六年级的年级第一,常常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讲话。严格来说,唐筱恬和他还算同学。


  只不过肖中逸是一班的,而唐筱恬是三班的。


  被突然出现的人一打岔,唐筱恬没有刚才那么难受了,她现在想知道肖中逸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  

  但是她不知道怎么搭话,只好状若无事地走到小公园的木椅上坐下,看似发呆,其实在用余光偷偷观察着一旁拿着英语课本站立着的肖中逸。


  没想到的是,唐筱恬刚刚坐下,一旁站着的肖中逸居然也合拢了课本,在唐筱恬旁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。


  “你是唐阿姨的女儿是吗?”


  肖中逸望向唐筱恬,率先开了口。


  唐筱恬被他突然走过来,又突然和她搭话吓了一跳,咬了咬嘴唇才小声说道:“嗯对……我是打扰到你了吗?”


  肖中逸摇了摇头,又看了看唐筱恬道:“没有,我本来也不想再看了。你也是实验小学的对吗?”


  唐筱恬有些惊讶的抬起头,似乎在疑惑肖中逸为什么知道。


  “元旦晚会,你是主持人,我看到过。”肖中逸像是看出了她的疑问,“我是六年级一班的肖中逸,是万叔叔的表弟。”


  唐筱恬的继父姓万。


  “我也知道你……年级第一。”唐筱恬有种被认出来的害羞感,红了红脸决定让肖中逸和她一样害羞。


  但是肖中逸没有红脸,也没有红耳朵,唐筱恬有些失望。


  “等他们结完婚,你是不是就要转学了?”


  肖中逸没有接年级第一的茬,而是又把话题中心转移到了唐筱恬自己身上。


  他记得万叔叔好像是要工作调动,要去另一座城市。


  唐筱恬下意识的跟着肖中逸的节奏走,“不是的,妈妈说等我小学毕业再走。”


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 她记得肖中逸好像是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









  实验中学的课间有十分钟,刚刚肖中逸出去拿书只花费了五分钟,也就是说,现在还没有上课。


  唐筱恬偷偷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肖中逸,觉得自己应该给对方打个招呼。


  “呃……那个,肖同学,好久不见……”


  唐筱恬几欲想要捂脸,她好像很有把天聊死的天赋。


  “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?”


  好在肖中逸没有不理她,让这份尴尬延续下去。


  不过很快唐筱恬就注意到了他说的内容。


  “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


  她一时间没有跟上肖中逸的脑回路。


  “你看起来不太愿意理我,而且你因为我被她们围着。”


  肖中逸指的是刚才那群女生。

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试个水

评论